今天弃疗发微博了吗

常·年·失·踪

世界上的另外一个我(一)


裴尚轩x范闲


@明明是我先来的 困困的脑洞

纯情向       私设如山

(偷偷的把小裴的破案能力增加了)


两个同岁的少年,一模一样的面容,不同的世界和时代,不同的环境和机遇,塑造了不一样的灵魂和性格。当他们有一天相遇时……




1

范闲的早上是从一个惊吓中开始的


手上的硬物让他有些迷茫


顺着朦朦胧胧的视线

这是,手机?

现代的记忆在范闲的脑海中,如同一个沉睡已久的巨龙,睁开了双眼


范闲在庆国,在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环境下,第一次看到智能产物


虽然这种手机不能和范闲记忆中的手机相比,即使这是一个被范闲叫做“老人机”的东西,但范闲有种潜意识,这个手机绝对不是来自他现在所处的环境,也就是这个他一觉醒来就来到的世界中


那又是谁的,是哪来的呢?


范闲的好奇心驱使他打开了手机,现在他对这部手机的求知欲,绝不亚于他母亲叶轻眉留下的箱子。主页上面有很多东西,但如果他要知道这个手机的主人是谁,那就要看他和谁发过信息或是通过话。



通讯录里的人名是奇奇怪怪。比如这个手机的主人经常给一个叫做“班长大人”的人打电话发消息,语气却有些不耐烦。等等,这人还在信息里要作业?太不要脸了吧(来自小范高材生的鄙视)



目前按照信息的所有的内容来看,这个手机的主人是一个高中生,当时还处于非典时期,应该是2003年吧。这人的学习看起来不是很好,通过和“班长大人”的信息记录来看,他应该叫作裴尚轩


裴尚轩,2003年,高三,学习差


这是范闲在信息里找到的答案



2

世界的另一端,裴尚轩正急匆匆的收拾他的书包


“我手机呢?!!”


裴尚轩死活是找不到他的手机

翻遍了书桌和柜子,依然是找不到



裴尚轩明明记得,他昨天晚上睡觉前是在床头柜里的啊

怎么就没了呢?难不成还能有一个人来把它偷走吗?


无奈的裴尚轩只能先收拾东西上路,没了手机的生活真难熬啊!!


裴尚轩在学校又度过了没有手机没带作业被老师骂的一天



3

范闲的眼里充满了不可置信


仅仅一天,范闲的鸡腿就遭殃了


明天必看一遍放在盒子里的鸡腿,今天早上却不知所踪了

鸡腿都没了,还谈什么鸡腿姑娘啊


范闲的鸡腿梦破灭了。要是让他查出来是谁动了他的鸡腿,小范大人必定让他生不如死!


等等,该不是,那个裴尚轩吧?


昨天他的手机掉到了这个世界,说不定今天早上我的鸡腿就被传送到了裴尚轩那里



很有可能,可能性还不是一般的大。


但是又应该怎么联系裴尚轩,获得裴尚轩那边的消息呢?

这真的是一个世纪难题


范闲到现在都没有搞清楚他的鸡腿招惹谁了

难不成,是把每个人最重要的东西传给别人?那这个设置也太不人性了



没关系没关系,范闲安慰自己

有情人终成眷属嘛

少了一个鸡腿,下次说不定就得到鸡腿姑娘本人了呢

范闲突然间欢快了起来,蹦蹦跳跳的去吃早饭了



4

范闲倒是无忧无虑了,留下了裴尚轩一个人懵逼

裴尚轩觉得就算是他的班长大人黎璃,也不可能给他解释出来睡醒的时候手上有一个鸡腿是怎么回事


这……还被啃了一口?

裴尚轩仿佛在做梦

昨天是手机没了今天是多了个鸡腿,裴尚轩的脑子嗡嗡作响,却也没能想出个所以然来


他把手中的鸡腿放在了一旁,看着油腻腻的双手,觉得搞这个恶作剧的人可真是犯嫌。我裴校草可是你说欺负就能欺负的?!


裴尚轩把手上的油擦干净,把老妈喊了进来


“妈!谁在我手里放了个鸡腿啊”

“哪有鸡腿呢?”裴尚轩的妈妈疑惑了

“啊这,不就在桌子上面吗?”

“没有啊,你犯糊涂了吧?快吃早饭吧”

说完裴尚轩妈妈就离开了卧室


裴尚轩突然有一个念头,难道其他人都看不见这个鸡腿?


这不就和他在科幻故事书里看到的情节是一样一样的吗?


如果这种科幻情节真的在他身上发生了,那一定是通过某种东西,把这两人的物品互相传送。这就说明,在这个世界的另一端还有一个人,也遇到了他这种情况,而且他的手机,就很有可能在另外一个人那里。而这个油腻腻的鸡腿,就是世界另一端的,那个人的东西


又或者,为什么要选择他的手机和另一个人的鸡腿呢?裴尚轩开启了他的脑洞,疯狂思考着


他的手机对他来说并不是最最重要的,鸡腿也应该不是对那个人最宝贵的东西


这就是说,物品的传递,是通过一个特定的地址或是一个特殊的地点去传递


他之前把手机放在了哪呢?

——床头柜


脑子里坚定的回答让他顿时醒悟

在裴尚轩这里,传送的地点就是床头柜


而接收的地点就是,他的手

裴尚轩觉得他离这件事情的真相越来越近了


裴尚轩从本子上随意撕下一张纸,坐在桌子前整整寻思了10多分钟,才用黑色的钢笔字写下了一段话,放在床头柜上,便匆匆去了客厅



5

啊哈,范闲终于得到了来自裴尚轩那边的消息,这使范闲长舒一口气

到庆国以来,第一次看见钢笔和现代纸张,还有和他一样不怎么好看的字(或者可以说是朴实无华,古朴自然)

范闲仿佛又回到了他的那个时代,那个属于他自己的时代,而不是孤独的庆国



——你好,世界另一头的朋友。我是裴尚轩,一个普通的高中学生。今天早上我手里的鸡腿让我意识到,现在有一件很大的事情在发生

      但是由于我不是科学家,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,我也没有搞清楚整个事情的发展和后果,我大概是按照看过的漫画小说,来猜测了事情的现状。如果我没有猜错,我的手机应该在你哪里吧?前天晚上,我把手机放在了床头柜。由此看来,床头柜应该就是我这里的一个传送门,一切放在柜子里的东西,都会被送到你那边。你找找你是把鸡腿放在了哪里,那里应该就是你的传送门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裴尚轩




范闲突然觉得,裴尚轩,也不一定是个学渣嘛


而且从信件上看来,范闲要找一个他那里的传送点,才可以和裴尚轩愉快的交流


范闲根本就不需要找,他的鸡腿姑娘是从哪消失的,他还能不知道吗?


打开了盒子,范闲把他写着横七竖八字的宣纸放了进去,盖上盒子,倒数了几秒,重新把它打开。


范闲看到的,还是他潦草的字

希望看到的,空空如也的盒子,被他前半分钟塞进去的白色宣纸所填满


那就是……要过夜吗?还是有规定的时间?

范闲一肚子的疑问,又不能得到解答

当范闲在房间里面踱步,思考这这个问题的时候,范思辙在外面每日一次的呼喊声又传了过来“哥!红楼好久没更新了!你看看你什么时候有时间,考虑考虑更一下红楼呗!”


这范思辙,就知道催更

范闲摇摇脑袋,叹了口气,出去当差事一样敷衍了范思辙



——TBC



评论(13)

热度(48)